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0日 来源: 作者: HITS:

4月19日晚7:00,经管学院于金盆岭校区办公大楼307开展了“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讲座——微信公众号运营及推文采编”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校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伍佩桢老师。此次讲座由辅导员杨舒文老师主持,经管学院官方公众号经世管界、经管研苑运营团队,院党建宣传组、21级年级分会宣传部成员参加。

讲座中,伍佩桢首先介绍了推送合适的选题,例如重要新闻、通知、学校的重大突破、师生典型和优质原创等内容。伍佩桢同时强调了新媒体不同于传统媒体这一要点,并以丰富的推文示例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了微信公众号的标题、封图等推送特点。最后,伍佩桢提出了几点运营官方微信公众号的要求。要做到及时、规范、严谨,并提出对于规范性和严谨性要落实好表述严谨准确、依照官方标准,图片的使用规范、严格落实“三审三校”以及及时定期更新。最后,参加讲座的同学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提出了具体问题,伍佩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解答。

此次讲座提升了经管学院学生干部群体关于微信公众号运营及推文采编方面的知识,为经管学院官方公众号运营水平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持。





文/于小琪 杨舒文 图/仇语欣 审/唐青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