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5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7913下午三点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金盆岭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 经管学院院长陈银娥 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艾楚君副院长刘建江副院长彭新宇副院长谢朝华、 院长助理王治、各学位点负责人,究生办老师及经管学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活动,典礼由王宏书记主持。

开学典礼在一片庄严的国歌齐唱中拉开幕。

   首先是陈银娥院长讲话。 院长代表经管学院全体师生致辞欢迎2017级全体新生,并对顺利进入研究生阶段继续深造的同学表示衷心祝贺。接着,陈院长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专业特色和科研成果。同时她告知同学们要继承院多年来的发展创新思路,并提到同学们正处在一个实现自我理想与抱负的好时代,鼓励大家应抓住机遇,牢记梦想。同时也对新生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 :一把握时代,实现抱负。二是超越自我,追求卓越。三是塑造高尚品格,牢记真善美。这使广大新生受益匪浅。

   接着,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代表杨学华老师在讲话中围绕“做好职业规划,提高职业能力 ,实现职业目标。”这十八个字进行了精彩的演说,并建议新生明确好职业目标,想清楚要成为哪一类人 ,在校期间可以按照事先设定好的路不断努力,从而不断得到提升和突破。随后,老生代表林沁阁以自己的学习实践经历为引,告知学弟学妹们应怎样度过研究生生活,并希望新生能把握好光阴抓住机遇勇于挑战自我。新生代表苏家怡同学也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研究生生活的态度与憧憬,并希望广大新生一同成长 、成才。

再次,彭新宇副院长研究生培养方案、研究生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向新生做了详实讲解。他提出,研究生不等同于大学生,希望新生增强自我管理的能力,提高自律性,加强心理健康建设,增强对导师、父母、社会的责任感。经管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