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辽宁大学林木西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5日 来源: 作者: HITS:

辽宁大学林木西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6-11-15 14:49:18

11月14日上午9:30,辽宁大学林木西教授应邀到经管学院进行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宏观分析”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在金盆岭校区7教212举行,由经管学院院长陈银娥主持,经管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林教授首先从经济、政治、文化等多角度分析了我国经济新常态所处的背景,他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出现“疲态”,复苏乏力;发达经济体、新兴经济体增长出现分化;美国特朗普上台后给世界经济带来新变数等。随后,他表明:虽然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展望不容乐观,但中国还是应该据我国经济发展的国情坚定不移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且分析了在改革中可能遇到的问题:1.地方政府动力不足;2.国企改革困难重重;3.民营企业不托底;4.中等收入群体利益受损等。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1.尽快建立改革的评价、激励机制,试错、容错机制;2.国企改革和国资改革互动发展;3.加快民营经济发展;4.不断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等。

讲座互动环节,在场师生踊跃提问“您如何看待中国供给侧改革与世界经济‘疲态’?”、“您说的普惠金融具体有哪些?”等等。林教授对大家所提问题都做了详尽、诚恳的回答,讲座在大家心满意足的掌声中结束了,但这无疑是同学们收到的一场最好的经济学头脑风暴,让大家获益匪浅。

会后,林教授与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就本科专业评估与学科建设、课题申报等内容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性意见。(经管学院研会宣传部投稿)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