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第九期财会论坛学术讲座开讲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9日 来源:院研宣会 作者:刘瑶 HITS:

  20176614:30,台湾东吴大学谢永明教授应邀于金盆岭7212为经管学院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财会论坛学术讲座。本次报告主题为“Corporate Governance, Growth Opportunities, and Earnings Restatements: Effect of a Corporate Governance Code ”,会议由财会系王治主任主持,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叶泽教授、经管学院副院长张新华教授及相关教师和全院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学术讲座共分为两个篇章,谢永明教授以个人论文为例,向长沙理工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财会论文的写作思路和经验。第一章主题为“Corporate Governance, Growth Opportunities, and Earnings Restatements: Effect of a Corporate Governance Code ”,谢永明教授重点讲述了公司治理、企业的成长性、独立性以及财务重述,这些都是公司治理的重要指标,如果公司治理成功,可以减少财务报表重述。第二章主题为“An Application Of Data Mining Techniques On Earnings Management Detection”,谢永明教授分享了他在论文写作中所运用的新方法:数据挖掘。他肯定了研究方法在财会论文中的重要地位,为拓展老师和同学们的视野,谢永明教授详细介绍了台湾会计发展历程以及当前国际财务现状,鼓励老师和同学们善于发现问题,为论文写作打下良好基础。提问环节中,谢永明教授认真回答了经管学院教师的专业性问题,其中他重点强调了研究问题是论文关键,研究问题不一样,所需要的数据和面板也不一样,应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最后,王治主任对谢永明教授的分享进行总结,并号召同学们加强对研究方法的学习和国际主流期刊的阅读,并指出要运用我们的大数据与台湾的新型研究方法进行合作,加强两岸的文化交流合作。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