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企管论坛之四:高房价抑制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机理及对策研究——企管系第四次学术交流会议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3日 来源:企管系 作者:李铁宁 HITS:

 

2017622下午,企业管理系邀请我院刘建江副院长在金盆岭校区7206给师生们做了一场题为“高房价抑制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机理及对策研究”的讲座。此次讲座是企业管理系本学期开展的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之一。

首先,刘建江教授介绍了自己以往的研究,比如系统研究了房价问题,制造业转型升级问题。然后,刘教授探讨了自己如何将高房价与制造业转型升级进行结合展开交叉研究。最后,从需求侧和供给侧两个角度讲述了高房价与制造业转型升级方面研究的不足,并探讨了自己的研究思路和研究设想。

由于本讲座内容正是刘建江教授刚刚获得的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因此主要从本项目的设计、组织、完善和修改等方面与参会师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体会。他一再强调,申请项目很辛苦,但要始终怀着执着的信心,渡过心理障碍,寻找科研新的激情,深入研究科研内在规律,达到触类旁通的新的境界。通过这样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提高了企管系老师们的科研意识,并鼓舞了我系教师申请国家课题的信心和勇气。(企管系  李铁宁供稿)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