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MPAcc企业案例大赛选拔赛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30日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办 作者:王宏霞 HITS:

为选拔参加“天健杯”湖南省第三届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参赛队伍,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17年6月27日下午2点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举行MPAcc企业案例大赛选拔赛。邀请了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院长赵华教授、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湖南分所赵娇经理和张恩学经理、郴州市国税局副局长胡巍、马克思主义学院梁建新教授担任此次选拔赛的评委,并由赵华教授担任评委专家组组长。经管学院彭新宇副院长、院长助理王治教授、财务与会计系全体老师以及部分财会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全程观摩了比赛。

本次企业案例大赛的主题是“商业模式变革与企业财务管理”,我校共有9支研究生队伍和8支本科生队伍报名参加比赛。根据大赛规则,本科生队伍通过案例分析报告文本评审选拔前四名参加省赛,研究生队伍则根据案例分析报告文本和现场辩论构成的总分高低选拔前六名参加省赛。

选拔赛开始之前,彭新宇副院长简要介绍了这次比赛的目的和意义。比赛现场,研究生队伍分成5组进行两两对抗辩论,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通过团队展示、现场陈述辩论和评委提问等环节的PK,选拔出6支研究生队伍参加省赛。其中,陈宏明教授指导的“Ode To Joy”团队获得一等奖,袁江云老师指导的“Sunrise”团队和廖小菲老师指导的“六神论剑”团队获得二等奖,王治教授指导的“剑胆琴心”团队、刘建英教授和柳宇燕老师指导的“太阳小分队”团队和王颖老师指导的“梅溪湖夏紫薇”团队获得三等奖。同时选拔出4支本科生队伍参加省赛,其中,廖小菲老师指导的“天生一‘对’”团队获得一等奖,王治教授指导的“熊猫特攻”团队和喻晓宏老师指导的“极地阳光”团队获得二等奖,徐先知老师指导的“桃子夭夭”团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选拔赛,充分锻炼了我校MPAcc学生的决策及分析能力,提高了学生们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加强了各学科专业的交流合作,培养并提升了学生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利于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文/王宏霞  图/张友农)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