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财会名家论坛之二:戴德明“财务会计的学习与研究”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1日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办 作者:徐先知 HITS:

10月20日上午9点,在金盆岭校区7教212室,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会计系博士生导师戴德明教授给经管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财会前沿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的主题为“财务会计的学习与研究:以所得税会计为例”。我院财会系教师、相关专业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宏主持。

戴德明教授讲解了财务会计学习与研究可能的问题、所得税会计的演变、资产负债表债务法的若干问题以及重视财务报告的基本特征等四个方面的内容。戴教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财务会计的难点,即所得税会计由应付税款法向资产负债表债务法转变的历程、资产负债表债务法的基本原理及其运用中存在的问题,并据此分析了会计信息几大质量要求之间的相悖之处以及如何权衡其相对重要性,从而提高财务会计信息质量。

    最后,王宏书记做了总结。他指出,戴教授讲座风趣幽默,旁征博引,既有很高的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会计实务指导性。本次讲座有助于深刻理解会计理论的内涵和外延,提高财务会计学习与研究能力,推进我院工商管理学科建设。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