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天健杯”湖南省第三届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1日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办 作者:陈钰汀 HITS:

10月19日-20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湖南省会计学科专业联盟协办的“天健杯”湖南省第三届高校会计硕士(MPAcc)企业案例大赛在长沙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本届大赛于2017年3月正式启动初赛,历时近7个月,经过多轮竞争,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10所高校的16支队伍进入复赛。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办公室主任、湖南省教育厅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唐利斌等领导以及评委嘉宾应邀出席。

19日上午,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室,大赛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省教育厅葛建中副厅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葛建中说到,伴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会计在经济社会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一直以来,我省高校高度重视会计专业高层次人才的培养,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加强校企联合培养。而企业案例教学无疑是会计专业硕士培养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为加强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提升研究生实践能力,提供了可资借鉴的范式。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杨伟军代表赛事承办方致欢迎辞。湖南省学位办主任唐利斌宣读了评委名单。大赛邀请到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戴德明教授、全国MPAcc教指委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敦力教授、湖南省财政厅会计处调研员刘红娟、湖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王顺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副总裁曹国强、国家电投集团五凌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黎圣波、中国铁建重工集团副总经理李健、中交天航局财务部总经理王四忠,以及来自参赛高校的部分专家担任评委。

其后,参赛队伍分两个场地,进行了复赛、半决赛,并于20日下午举行了决赛。各代表队紧扣主题,汇报各自队伍的案例及方案,直言对方案例的问题,提出对方案例的解决方案,并双双开展了激烈的辩论。来自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南华大学等院校的4支参赛队进入了决赛。在决赛比拼中,各代表队在团队展示、现场陈述、观众互动、评委提问等环节各施所长、各展才华。采用口述、情景表演、多媒体演示等多种方式生动地对案例进行了展示与剖析,针对案例企业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战略思路和具体对策,展示了高校研究生学子出色的专业水准和综合素质。在比赛现场,观战的全省高校师生和来自业界的特邀代表们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最终,长沙理工大学“六神论剑队”夺得一等奖(冠军),湖南大学“会审大本营队”获得一等奖(亚军),长沙理工大学“剑胆琴心队”、南华大学“勇往直前队”获得二等奖(季军),南华大学“奔跑吧青春队”、湖南商学院“Alpha队”、长沙理工大学“太阳小分队”、南华大学“Sky Walkers队”获得三等奖。另外,大赛还评选出最佳风尚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个人风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

20日下午,大赛举行了隆重的闭幕式。闭幕式由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宏主持。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管德清院长宣读了获奖名单。湖南省学位办主任唐利斌发表了讲话。他对获奖队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认为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各高校学生的素质与能力,增进了培养单位之间的相互沟通与交流,为推进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提供了良好契机。他提出,要把牢质量生命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突出实践导向,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要坚持开放办学,主动走国际化办学之路。随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获奖团队和个人一一上台领奖。最后,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陈银娥院长代表承办方,对省教育厅、省学位办的指导、支持与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湖南省高校会计学科联盟、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以及所有参赛高校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对专家评委、组委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至此,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18A08

 

 

1D30A

 

18818

 

 

143EA

 

 

 

19191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