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华文摘》副编审李朱应邀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0日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办 作者:彭新宇 HITS:

10月29日,在云塘校区文科楼E区501报告厅,《新华文摘》副编审李朱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从编辑角度看学术论文的撰写与投稿》的报告。学院5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由学院院长陈银娥主持。

李朱副编审结合自己10多年的工作实践,从编辑的视角,就如何寻找选题、撰写好论文以及投稿中应注意的问题作了生动风趣的报告。他谈到,《新华文摘》责编的工作职责就是博览书刊,筛选信息,尽可能全面地反映学术发展的新方法、新观点和新成就。结合自己的选稿经验,从文章标题、内容、观点、语言、规范等方面,他系统介绍了《新华文摘》的选稿流程和注意事项等。他强调,文章选题要有新意,作者要高度重视学术道德和知识产权问题。李朱副编审还向大家讲解了科研论文撰写的细节与流程,对学术创新的观念、路径、方法进行了具体阐释,强调要发现有价值、有意义的新问题,强调文章要有新的思路和观点。

《新华文摘》是人民出版社主办的一个大型综合性、学术性、资料性的文摘半月刊,其选登文章代表了社科各个领域的前沿思想,在政界、学界、产业界享有广泛的声誉。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