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厦门大学庄宗明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2日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办 作者:研究生 HITS:

1228日上午,厦门大学校长助理、博士生导师、著名世界经济问题专家庄宗明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了题为“新时代的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专题讲座。讲座在金盆岭校区7号教学楼举行,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由经管学院院长陈银娥教授主持,陈院长对庄宗明教授的优秀个人事迹进行了介绍,让大家对庄教授的个人经历和成就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接着,庄教授开始了自己精彩的演讲。首先他介绍了演讲的主题背景,即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他指出,大会的主题是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庄教授提出了五个问题供大家思考:如何理解“新时代”、新时代的中国经济、新时代的世界经济以及新时代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作用和责任担当。并从理论和当今现状两个方面对这五个问题进行阐述。他表示: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已经焕发出强大的生机活力,在世界上已经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他强调: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中国正日益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的贡献。最后,大家就日常生活和学习热点话题向庄教授进行了现场提问,庄教授都一一予以耐心详尽解答。现场互动热烈,气氛活跃。

通过这次讲座,让大家对我国在当代世界经济中的地位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大家明白了中国的强大是历史的必然,了解到当今世界仍然有许多恶意势力在阻扰中国的进步,只要大家能勇敢面临接下来的挑战,根据环境不断革新自己的同时还不忘初心,就能在未来更好地承担守护祖国的大任!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