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贸系老师参加第五届中国世界经济学科专家学术论坛和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8日 来源: 作者:唐志良 HITS:

 

 

经贸系唐志良老师于2018518——520日参加在广西南宁召开、由广西财经学院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世界经济学科专家学术论坛和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学术会议,本届会议的主题是世界经济新格局与新时代中国经济增长。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60多所高校12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

519日上午和520日上午,唐老师在广西财经学院行政大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主会场)分别聆听了世界经济专题、国际贸易专题等系列报告,这些报告主要是教育部长江学者姚树洁教授和李坤望教授、复旦大学华民教授和沈国兵教授、中山大学毛艳华教授等10来位知名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这些学者严谨的治学态度、深刻的经济学思想,使唐老师听后受益匪浅。519日下午,唐老师在中国经济专题分会场汇报了与刘建江教授合研的一篇学术论文:发达国家再工业化影响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机制研究,该论文重点分析了发达国家工业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机理以及发达国家再工业化对我国制造业发展所催生的四重竞争性。与会专家从研究方法、分析逻辑、对策建议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有益的修改建议。

中国世界经济学科专家学术论坛和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是由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主办,每年举办一次,每次由全国其它相关合作院校承办,今年是由广西财经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承办,据悉,2019年由内蒙古财经大学承办。(文/ /唐志良  经管学院经贸系、湖南省美国问题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