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企管系刘洪深副教授受邀并出席中国战略管理学会第三届年会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31日 来源:企管系 作者:刘洪深 HITS:

 

2018525-27日,中国战略管理学会第三届年会于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二十余所大学的28位专家学者参会。与会者虽然来自管理、金融、财务或营销等不同领域,但研究主题均聚焦企业跨国并购与整合。企业管理系刘洪深副教授受邀并出席会议。

本次年会涵括主题发言、互动对话、企业参观、小组讨论等专题活动,年会特设“2+3”(2位专家和3位企业家)主题论坛。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王志乐主题发言《全球价值链整合背景下中国企业国际化进程中的合规:挑战及应对》,提出了中兴事件对中国企业国际化的启示,并指出该事件也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在第三十五次会议提出,需要规范企业海外经营活动,加强企业海外经营行为合规制度建设。中山大学李新春教授报告为《中国民营企业国际化战略转型》。另外,大洋电机和中集集团的企业家,分别指出自己企业在跨国并购中遇到的难题以及在并购后的整合策略。与会学者还参观了蒙娜丽莎集团,并了解该集团目前的国际化情况。

会议的重中之重是最后的小组讨论,与会者围绕中国企业国际化展开讨论。刘洪深副教授从营销角度出发进行了发言,指出中国品牌跨国并购的重要目的之一是获取合理性,而如何通过被并购品牌产生“合理性溢出”效应,是中国品牌“走出去”乃至“走进去”的一个重要途径。(文/企管系 刘洪深)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