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企管系论坛之十一:南京大学赵曙明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5日 来源: 作者:企管系 HITS:

201810月14日下午,南京大学赵曙明教授在金盆岭校区7教204室给企业管理系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新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的新议题”的讲座。此次讲座是我院开展的学术交流讲座系列活动之一。

赵教授针对新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议题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述。首先,赵教授介绍了共享经济的理念、本质、特质和发展,以及共享经济下人力资源管理的重大转变,指出共享经济下的人力资源管理需遵循“人本原则”,充分融合互联网思维,发挥人力资源的主体性,提升人力资源的自律性和积极性。其次,赵教授在分析了新生代员工的群体特征的基础上,提出新生代员工管理的“包容理念”。最后,赵教授结合海尔集团跨文化的人力资源管理,TCL集团的国际化和福耀工厂与美国工会的冲突等案例,提出了企业跨国经营的“跨界意识”。

赵教授的讲座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许多老师对新生代员工的特征和企业全球化背景下海外员工的管理问题有了更深的了解。 (企业管理系供稿)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