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12月27日预告:邻国汇率效应和邻国贸易效应对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边贸易的影响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4日 来源: 作者:申立平 HITS:

报告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金融系

报告内容:邻国汇率效应和邻国贸易效应对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边贸易的影响

                     -------------基于动态空间面板模型的理论与实证研究

 报告人姓名曹伟

报告人所在单位: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教授、硕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181227日下午3:00

报告地点:金盆岭校区7214

报告人简介:

   曹伟,男,1982年生,湖南益阳人。经济学博士,长沙理工大学金融系2004届毕业生。现为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闽江学者讲座教授(2018年福建省外聘),美国密西根大学访问学者。主讲《国际金融学》、《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学》、《货币银行学》以及《International Economics(留学生)等课程。 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金融,近年来在《世界经济》、《金融研究》以及《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有关汇率传递的研究成果,累计被引次数超过400余次(截止201811月)。主持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人民币汇率变动和邻国效应对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边贸易的影响研究》、2015年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汇率传递的省际效应和区域特征》、2011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人民币汇率变动不完全传递研究:来自江浙沪地区的经验证据》、2013年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人民币汇率传递对中国宏观经济的影响---基于跨国外包和国内投资两个层面的分析》以及2012年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人民币汇率传递的非对称性效应:基于行业视角的研究》各一项,研究成果获得浙江省社科联第八届青年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近年来担任《世界经济》、《金融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以及《金融论坛》等期刊匿名审稿人。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