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应用经济学导师

□ 当前位置:首页 -> 导师队伍 -> 应用经济学导师 -> 正文

周建华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24日 来源: 作者: HITS:

周建华,男,出生于19689

教育背景

19969——19996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研究生、产业经济学硕士)

20049——200712 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管理学博士)

工作经历

19996——至今 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教学与研究领域

教学课程: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贸易B、国际税收、国际服务贸易

研究领域: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计算机与金融创新

科研作品(近5年或过去10年较有影响力的主要科研成果)

(一)著作和教材

1.周建华著,《工业反哺农业机制构建问题研究》,中南大学出版社,2011年。

2.王耀中等著,《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中南大学出版社,2013年。(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二)发表论文

1.周建华,杨海余,贺正楚,“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技术的农户采纳限定因素分析”,《中国农村观察》2012年第2期。

2. 周建华,阳立高,欧阳强,“乔纳森·莱文对微观经济学的贡献——2011年度约翰·贝茨·克拉克奖得主学术贡献评介”,《经济学动态》,2011年第6期。

3. 周建华,周倩,《高房价背景下农民工留城定居意愿及其政策含义》,《经济体制改革》,2014年第1期。

4. 周建华,《农民工城市住房支持的政策因应》,《农村经济》,2014年第7期。

5. 周建华,周倩,《高房价背景下农民工居住空间的分异》,《城市问题》,2013年第8期。

6. 周建华,《农民工市民化的经济增长效应》,《现代经济探讨》,2013年第3期。

7. 周建华,《基于粮猪型的两型农业发展评价研究》,《经济地理》,2011年第4期。

8. 周建华,《基于跃迁理论的两型农业生产体系桥接进路》,《农村经济》,2011年第5期。

9. 周建华,《略论经济增长与劳动力转移一致性波动及平滑机制》,《经济问题》,2011年第5期。

10. 周建华,《我国农村贫困人口人力资本投资分析》,《财经问题研究》,2011年第7期。

11. 周建华,《农村人力资本形成机制的缺陷与完善》,《农村经济》, 2008年第6期。

12. 周建华,《论农村住户耐用品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经济》,2008年第1期。

13. 周建华,谭方东,周倩,《先行工业化国家农业转移劳动力住房支持的经验研究》,《世界农业》,2015年第6期。

14.周建华,乌东峰,两型农业生产体系桥接的前置条件及其抗阻因素,《求索》,2011年第1期。

15. 周建华,贺正楚,《法国农村改革对我国新农村建设的启示》,《求索》,2007年第3期。

16. 周建华,《美国农业补贴政策的调整及启示》,《求索》,2006年第2期。

17. 周建华,《日本农业补贴政策的调整及启示》,《农村经济》,2005年第10期。

(三)主持、参与的课题

12011年,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高房价背景下农民工住房支持的理论与政策研究”。项目批准号为:11BJY04420155月结项,鉴定等级为良好)。

22015年,主持湖南省社科基金“为改革攻坚献策”重大招标项目“我省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的科技创新模式及支持体系研究”。项目批准号:15ZDA05(在研)。

3. 2009年,主持湖南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农业生产体系桥接的近期安排和远期擘划”。项目批准号:09ZDB18(已结项,鉴定等级为良好)。

4.2008年,主持湖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构建湖南特色工业反哺农业的体制机制研究”。项目批准号:08YBB363(已结项,鉴定等级为良好)。

学术兼职

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员

湖南省资本论研究会理事

荣誉奖励

1.长沙理工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2008年)

2.长沙理工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2015年)

3. 长沙理工大学优秀教师(2010年)

联系方式:

Email: zhoujianhuamt@163.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960

单位: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邮政编码:410114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