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应用经济学导师

□ 当前位置:首页 -> 导师队伍 -> 应用经济学导师 -> 正文

叶 泽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25日 来源: 作者: HITS:

叶泽,男,出生于19629

叶泽教授的研究方向为电力经济管理,目前主要研究电力市场条件下企业竞争策略及其相关政策与市场制度设计问题。在二十多年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中,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和30余项其它科研项目。出版专著2部,译著2部,参著5部;主编教材3本;发表论文70余篇;获得省级教学科研成果奖励4项,其中独立获得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

叶泽教授的主要学术贡献是将企业策略,经济理论,电力生产技术和规制政策融为一体,初步构建了关于电力市场竞争的产业组织理论体系或框架。关于寡头垄断市场结构下企业策略性行为的研究形成了企业战略管理中寡头垄断企业竞争策略的新领域;同时,以电力企业供给义务为前提的长期均衡机制问题研究,提出并初步探讨了长期均衡的微观经济理论。叶泽教授的学术成果在学术界、政府相关机构和电力企业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叶泽教授担任全国电力监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是湖南省“十一五”重点学科“企业管理”学科带头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市场学会副会长,湖南省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电力技术经济》、《电力科学与技术学报》编辑委员会委员,《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和《管理学报》等学术刊物特约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学部通讯评审专家。获得过国家级优秀教师,湖南省教学名师,湖南省高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优秀留学回国人员等荣誉称号;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