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应用经济学导师

□ 当前位置:首页 -> 导师队伍 -> 应用经济学导师 -> 正文

洪联英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3日 来源: 作者: HITS:

洪联英,女,出生于197212

洪联英,女,湖南省怀化人,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曾经在企业工作多年,现任长沙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湖南省国际经济与国际工程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首席专家,兼《经济学(季刊)》、《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中国管理科学》等权威期刊的匿名审稿人和特别审稿专家。在《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中国工业经济》、《中国管理科学》、《财贸经济》、《统计研究》、《经济学动态》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被人大复印中心全文收录7篇;出版学术专著著2部,国家级精品教材1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科研课题10余项;先后在国际和国内的重要学术会议报告论文10多篇;曾获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第七届优秀论文三等奖、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优秀教改论文二等奖,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等教学科研奖励多项。

研究方向

国际贸易与投资、产业经济、国际金融

主讲课程

本科生:国际贸易理论,经济贸易专业导论,国际技术贸易,国际服务贸易

研究生: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专题,国际市场与国际投资专题,国际商务与国际结算专题

主持课题

[1]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依托国际生产组织推进我国对外投资战略与政策研究”(11CJY0952011-2014

[2]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国际生产组织安排与我国外向产业转型升级战略研究”(09YJA7902322009-2012

[3]主持湖南省社科规划基金项目“我国企业“走出去”的发展路径与政策研究”(09YBB0062009-2012

[4]主持湖南省社科基金成果立项项目“全球化生产、组织控制与中国外贸发展”

12CGA0012012-2013

[5]主持湖南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重点项目“贸易、FDI与区域产业升级的关键问题研究”(09A0082009-2012)。

[6]主持湖南省高校创新平台开放基金项目“湖南省打造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的战略及对策研究”( 14K006),在研。

[7]主持湖南省发改委重点委托项目,《推进湖南企业走出去战略及对策研究》,2014年,在研。

[8]湖南省发改委对外经济处十三五规划课题外聘专家,参与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湖南“十三五”对外开放发展战略研究》的主研和专家工作。

代表性论文

[1]洪联英(1.海外并购、组织控制与投资方式选择:基于中国的经验数据.《管理世界》,20159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国家重点期刊)

[2]洪联英(通信作者).企业所有权安排、组织控制与中美贸易失衡.《经济学季刊》, 2010年,第9卷第1期。(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办,国家重点期刊)

[3]洪联英(1.中国为什么难以改变外贸发展模式:微观生产组织控制视角的分析.《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1212期;人大复印资料中心全文转载,《国际贸易研究》,20132期。(中国社科院主办,国家重点期刊)

[4]洪联英(1.我国垂直专业化发展进程评估及产业分布特征.《中国工业经济》, 20096期。(人大复印全文转载《产业经济研究》,20099期。(中国社科院主办,国家重点期刊)

[5] 洪联英(1.企业进入权、组织控制与跨国公司专用性投资激励.《中国管理科学》, 20133期。(中国科学院主办,国家重点期刊)

[6] 洪联英(2.开放条件下生产性服务业积聚推进城市化了吗?.《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 201412期。(中国社科院主办,国家重点期刊)

[7] 洪联英(1),基于I-O法的中国制造业垂直分离测度研究.《统计研究》,200610期。(中国统计学会主办,国家重点期刊)

[8]洪联英(2.西方贸易理论与现代企业理论的融合与拓展.《经济学动态》,20069期。(中国社科院主办,国家重点期刊)

[9]洪联英(1.为什么中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增而不强——一个微观生产组织控制视角的分析.《财贸经济》, 201110期;人大复印资料中心全文转载《世界经济导刊》20122期, 同时又被《国际经济文摘》全文转载20121) (中国社科院主办,国家重点期刊)

[10] 洪联英(1.中国能源资源行业境外投资的组织方式选择.《财贸经济》, 201310期。(中国社科院主办,国家重点期刊)

[11] 洪联英(1.混合经济中的公共产权边界及实现机制.《经济学家》,201410期。

[12] 洪联英(1.中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的微观障碍分析.《世界经济研究》,20129期。

[13] 洪联英(1.FDI、外包与我国制造业产业转型升级陷阱:微观生产组织控制视角的分析,《产业经济研究》,20139期。(《产业经济研究》当期封面推荐论文)

[14] 洪联英(1.我国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与企业 “走出去” 战略.《国际经贸探索》, 20113期。(《国际经贸探索》当期封面推荐论文)

[15] 洪联英(1.国有资源产业兼并重组政策的所有权安排及整合效率研究.《产业经济研究》,20115期。(人大复印全文转载,《产业经济》,20119)

[16]洪联英(1.我国出口导向发展模式转型的战略调整:基于微观企业层次的分析.《国际经贸探索》,20092期。(人大复印全文转载,《国际贸易研究》,20097期)

专著或教材

[1] 洪联英,独著,《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增而不强”论:一个微观生产组织控制视角的分析》,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56月。

[2] 洪联英,独著,《全球化生产、组织控制与中国外贸发展》,经济科学出版社,201210月。

[3] 洪联英主编,《新编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7月出版,国家级规划教材、国家精品共享资源开放课程配套教材

[4] 洪联英参编,《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中南大学出版社,2011年版,荣获十二五规划教材(第二批)。

联系方式:

Email: lianyinghong@163.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960

单位: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邮政编码:410114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