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工商管理导师

□ 当前位置:首页 -> 导师队伍 -> 工商管理导师 -> 正文

李铁宁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2日 来源: 作者: HITS:

李铁宁,男,出生于19792

一、教育背景

20089月~20136 中南大学商学院(博士研究生,管理学博士)

20039月~20066 长沙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管理学硕士)

19989月~20026 湖南大学(本科,管理学学士)

二、主要工作经历

20069月~至今 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企管系副主任)

三、教学与研究领域

⒈教学课程: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分析,人员素质测评,劳动法学与劳动关系,职业生涯规划。

⒉研究领域:企业人员道德风险的防范,企业人员招聘与甄选技术,企业人员性格测试与岗位配置,公司治理与内部控制,人员激励

四、教学科研成果(近5年或过去10年较有影响力的主要教学科研成果)

(一)著作和教材

⒈李铁宁,独著,《担保企业集团内部控制机制及其模式研究》,西南财大出版社,2015

⒉李铁宁,副主编,《组织行为学》,经济管理出版社,2015(高等院校“十三五”规划经济管理类应用技术型教材)

(二)教研教改论文

⒈李铁宁,“浅议人员素质测评课程的理论与实践教学”,《学问》,2014年第10

⒉李铁宁,“高等院校教师授课质量考评的思考和建议”,《学理论》. 2015年第1

⒊李铁宁,“人力资源管理新专业建设的思考与对策”,《湖北经济学院学报(人文社科版), 2015年第5.

⒋李铁宁,“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优化探析”,《青年与社会》,2015年第3

⒌李铁宁,“人力资源管理(HRM)本科教学培养方案优化对策”,《学理论》,2015年第8.

(三)代表性学术论文

LI TieningIncentive-restricted Mechanism to Department Manager during the Process of knowledge Transfer in the Guarantee Enterprise under Condition of Asymmetric InformationMana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2013,7(4)

⒉李铁宁,“基于团队道德风险模型的担保企业集团激励约束机制研究”,《管理工程学报》,2015年第1. 国家自然基金委A类刊物,CSSCI

⒊李铁宁,“基于两阶段道德风险模型的激励约束机制”,《系统工程》,2013年第2期,. 国家自然基金委B类刊物,CSSCI,CSCD

⒋李铁宁,“担保企业高管领导能力与内部控制绩效的关系:直接和中介效应研究”,《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11年第12. CSSCI

⒌李铁宁,“担保企业集团内部控制机制的案例研究”,《金融发展研究》,2014年第11. 核心期刊 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李铁宁,“拓宽员工职业生涯的薪酬设计”,《企业管理》,2012年第4 核心期刊

⒎李铁宁,“基于绩效考核方法选择和关键绩效指标选取视角的绩效考核案例研究”,《华北电力大学学报(社科版)》,2014年第4期

李铁宁,“担保企业防控总经理道德风险的激励机制研究”,《南京财经大学学报》,2014年第10

⒐李铁宁,“优化省公司本部绩效考核体系”,《中国电力企业管理》,2015年第4

(四)主持纵向课题

⒈主持2014年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基于担保业务链的高风险性担保企业人员风险防控的激励约束机制,省社科规划办,(课题编号:13YBB003)。

⒉主持2010年湖南省2010年哲学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立项课题“担保企业集团内部控制机制及湖南省担保集团发展对策研究”。(课题编号:101100 7A),被省社科联评委优秀课题。

⒊主持2011年湖南省教育厅资助科研项目阶段性成果“湖南省担保企业人员风险的防控机制与对策研究”(课题编号:11C0073),已结题。

⒋主持2011年教育厅重点基地“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课题“企业防控员工道德风险的激励约束机制与对策研究”,(课题编号:11jqkf12),已结题。

⒌主持2016年湖南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湖南省战略性新兴担保产业体系重构与优化对策研究”(20152k3015),已结题。

⒍主持2015年教育厅开放基金项目“担保企业防控评委团队道德风险的激励机制研究(15k003)”,在研。

⒎指导2016年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性实验项目“基于性格测试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研究”,在研。

⒏指导2013年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性实验项目 “大学生心理压力形成机制及其缓解对策研究”,已结题。

五、学术兼职

⒈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教学实践研究会 会员

⒉中国社会保障学会 会员

⒊湖南省管理科学学会 理事

⒋湖南省人力资源管理学会 学术委员会委员

⒌长沙市人力资源管理学会 理事

六、荣誉奖励

《大学生尽责性人格因素调节效应的实证研究》获第一届长沙市人力资源管理学会2014年度优秀论文一等奖

⒉《电力企业绩效考核方法及其对员工满意度公平感的影响》,获第三届湖南省人力资源管理学会2013年度优秀论文一等奖

⒊《电力企业绩效考核方法选择和考核指标选取的案例研究——以江西电力公司本部为例》,获第二届湖南省人力资源管理学会2012年度优秀论文二等奖

⒋《防范参保单位道德风险的激励机制研究》获2015年度湖南省管理科学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⒌《企业员工气质测评及其在招聘中的应用》获2015年度湖南省管理科学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⒍《企业员工工作压力与敬业度的关系研究》,获2014年度湖南省管理科学学会二等奖。 2014.12

⒎指导的2015年校级科技立项“大学生学习倦怠与学业拖延关系研究”获得校级二等奖。

2015年度长沙理工大学优秀教师,2016年度学院优秀党员

联系方式:

Email: ltn_168@126.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960

单位: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15802548168

邮政编码:410114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