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教育经济与管理导师

□ 当前位置:首页 -> 导师队伍 -> 教育经济与管理导师 -> 正文

李兰兰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26日 来源: 作者: HITS:

李兰兰 女,出生于19744月。

教育背景

19939-19966 就读于邵阳学院英语系英语教育专业;

20019-20046 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获得硕士学位;

20049-20081 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获得博

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967-20016 中国有色二十三冶二公司子弟学校(教师,教务处副主任);

20083月至今 沙理工大学(副教授)

教学和科研领域

教学课程 财政学、微观经济学、经济学基础、财务管理专业英语

科研领域 教育经济、教育财政

科研作品

(一)著作

1)李兰兰:《中等职业教育发展研究》,湖南教育出版社,2010年。

2)李兰兰、王琼芝:《中等职业教育与普通高中成本收益对比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2013年。

(二)发表论文

1)李兰兰:《中等职业教育与普通高中教育非货币收益对比研究》,《教育科学》CSSCI20111期。

2)李兰兰:《中等职业教育非货币收益研究》,《清华大学教育研究》CSSCI20112期。

3)李兰兰、洪联英:《向内需主导型发展模式转型的调整战略研究》,《求索》(CSSCI),2011年第7期。

4)李兰兰:《美国社区学院绩效拨款机制及其对我国高职院校发展的启示》,《职教论坛》,20116期。

5)李兰兰、成刚:《中职成本、收益变化对初中学生入学意愿的影响研究》,《职教论坛》,200912期。

6)李兰兰:初中学生对高中阶段入学选择实证研究》,《职教论坛》,20098期。

7)李兰兰:教育财政视角下的中等职业教育困境分析》,《继续教育研究》,20073期。

8)李兰兰:论公共物品由私人提供的前提》,《黑龙江社会科学》,20071期。

(三)主持课题

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等职业教育与普通高中教育成本效益比较研究(CFA080241,已结题。

2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不同类型的职业院校学生培养成本研究(XJK08QJ003,已结题。

3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项目:职业教育在人力资源强省中的地位与作用及发展对策研究(0805018B,已结题。

联系方式

E-mailLilanlan2001@163.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960

单位: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邮政编码:410004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