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财会系邀请台湾政治大学会计系王国纲副教授来我校作交流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09日 来源: 作者: HITS:

上周五(425日)上午900,在金盆岭7217,财会系邀请台湾政治大学会计系王国纲副教授作了主题为“台湾高教简说”的演讲,会议由财会系主任王治博士主持,袁江云副主任及财会系部分老师现场聆听了王教授的精彩演讲。

首先,王治主任对王国纲教授百忙之中接受邀请,不畏路途,来我校作学术交流表达了由衷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王教授的学术成就与高教经历,希望我系老师们从王教授的演讲中汲取丰富营养。

演讲正式开始后,王教授先介绍了台湾高等教育的现状。目前台湾高教总体发展较好,无论是师资水平还是学生培养质量,都向世界一流高校看齐,尤其是会计学博士生培养质量,更是接近或达到了世界前沿水平。但台湾高校在未来仍存在生源有限的隐忧,少部分私立高校甚至会为生存而担心,因此,向大陆生源开放,是台湾高校缓解此压力的有效途径。

随后,王教授介绍了台湾政治大学的发展历程及其会计系的主要发展成就。台湾政治大学是台湾创办最早的大学之一,台湾很多著名的政治精英和企业精英都毕业于该校,学校的政治学、经济学、管理学等人文学科优势显著,是AACSB国际认证高校之一,尤其是会计学,是台湾地区首个拥有会计学博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不少台湾其他高校的会计系主任都来自该校。王教授还介绍了台湾主要风土人情与著名旅游景点,热忱邀请大家方便时来台湾交流学习,以加强彼此的了解与合作。

最后,王治主任进行了点评,指出王教授的精彩演讲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了台湾学者的魅力,也加深了对台湾高校和人文社会环境的良好印象,希望王教授在合适的时候再来我校交流访问。会后,财会系宴请了王教授一行。(杨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