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财会系第六期财会论坛邀请台湾吴明政教授进行讲学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08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5529日上午9点,我们邀请了台湾彰化师范大学财务金融技术学系系主任吴明政教授在金七教217教室进行学术讲座和交流。

这次财会论坛由张新华副院长主持,张院长首先介绍了吴明政教授的学术经历和成果,接下来吴教授针对当前公司财务研究的热点与主流话题。此次演讲围绕SSCI国际论文发表展开,吴教授向我们介绍了财务领域主要SSCI期刊的分级,近年来的主要研究议题及其投稿和审稿经历。接下来,吴教授以自己的论文为例子,为我们讲述了他的研究脉络与论文主题,并重点阐述了实质选择权的研究思路、范式和结论,并对未来可能的研究议题进行了展望。最后,参加讲座的教师和研究生对吴老师的演讲进行了提问,整个演讲持续了两个小时。

讲座完成之后,吴老师与张院长和我系其他老师进行了交流,并对以后可能的合作方向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