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院代表赴广州参加2018年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7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8年5月14日,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会计教指委)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2018年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在华南理工大学励吾科技大楼国际会议厅召开。我院王治副院长、财会系朱锐博士作为代表参加。

本次会议围绕MPAcc教育工作总结与未来展望、培养经验交流、专项评估方案解读” 等主题展开。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曾繁荣教授,会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化成教授,专家委员刘俊勇教授、徐玉德教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卫国教授、全国210多所高校的教师、专家学者共4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分别由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卫国教授,会计教指委委员刘俊勇教授、徐玉德教授,学院MPAcc项目主任谢军教授主持。

在上午的会议中,会计教指委秘书长王化成教授介绍了我国MPAcc项目的发展情况,回顾了过去一年MPAcc相关工作,解析了从MPAcc案例学生大赛到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MPAcc教学案例库等重点工作发展,并深入探讨了MPAcc教育未来的改革和发展思路;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PAcc课程项目主任于丽萍教授分享了“课堂、案例、实验‘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创新”;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会计系主任贺颖奇教授结合其MPAcc项目培养特色,分享了MPAcc项目培养经验。同时,会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化成教授、委员刘俊勇教授、徐玉德教授分别为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4所新增会计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APEQ)成员单位颁发证书。

在下午的会议中,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陈艳利教授、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章卫东教授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王昌锐教授分别做主题为“基于培养质量的MPAcc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指导·高端协调·持续改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打造会计硕士人才培养新高地”的MPAcc项目特色培养经验分享。会计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永妍老师现场详细解读了《2018年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方案》。为了帮助各院校更好地开展专项评估工作,会议邀请了浙江工商大学财务与会计学院副院长裘益政教授分享了其MPAcc专项评估经验总结。

本次会议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会议成功打造了汇聚全国会计界领军人物的教学培养交流平台,参会院校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加强互动与合作,推动专业学位教育的良性发展,促进MPAcc项目的创新培养!(供稿财会系朱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