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财会系教师赴北京参加2019新商科数字化人才培养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0日 来源: 作者: HITS:

49日—10日,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联合主办的数字经济 商业创变——2019新商科人才培养创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盛大召开。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财会系主任袁江云和副主任徐先知赴北京参加了此次会议。

49日上午,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晓柏在致辞中提出,聚焦“人”的培养是新时代的主题,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则是必由之路。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杜宇、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秦荣生、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周卫华、北京稻香村杨华总经理以及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宋健副总裁就数字化的核心和趋势、数字化时代与高等教育发展、智能化背景下财会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培养改革、校企合作新范式、产教融合新服务等议题进行了剖析。

49日下午,袁江云和徐先知参加了本次大会设立的“实时会计 智能财务”分论坛。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企业财务共享服务研究中心主任张庆龙、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章卫东、原温州商学院副校长孙玉甫、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副校长李宇红等专家从“财务共享服务与智能财务决策”、“数字化时代财经本科智能财务人才培养实践与探索”、“云财务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实践”等方面解读了数字化经济下的实时会计、智能财务人才培养。

410日上午,袁江云和徐先知参观了用友数字企业体验馆。数字企业体验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用友产业园,总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主打企业数字化之旅的概念,通过实景化的交互体验方式,全面模拟企业数字化转型路径,全方位展示了数字企业营销、采购、生产、财务、人力、协同等核心业务场景,解读了企业数字化的运营和管理模式。

此次会议之行,财会系老师切身感受到了数字化经济引发的会计、财务的变革带来的影响;此论坛观点,为探索数字经济下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打造特色教育生态链,培养新商科及新双创领域的交叉型、复合创新型人才提供了思路。

 

 

                                                 (/徐先知,/袁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