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生活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喜报:我校在湖南省首届研究生辩论赛中荣获季军及优秀组织奖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18日 来源: 作者: HITS:

612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办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湖南省首届研究生辩论赛在中南大学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16支队伍参加,在为期八天的比赛之中,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辩论队一路披荆斩棘,初赛完胜湖南农业大学,复赛力克国防科技大学,在半决赛惜败东道主中南大学,最终赢得本届比赛季军,并获得“优秀组织奖”,交通学院杨曾同学荣获“优秀辩手”称号。湘潭大学与中南大学分获冠、亚军,南华大学同样也获得季军。

研究生院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从四月份开始就通过校内第四届研究生辩论赛发掘优秀辩手,并在14名优秀辩手中举行选拔赛,最终组成了一支七人的队伍,由文法学院成松柳教授担任指导老师,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喻玲娜、研究生思政教育与管理办公室文丽丽老师组织训练和比赛。

辩论队自五月初成立后每周坚持进行针对性指导训练,集训一个月后,我校派出了以贺登辉为一辩、杨曾为二辩、孙鹏为三辩的最佳阵容出战省赛。65日,我校辩论队迎来了初赛的第一个对手湖南农业大学,辩题为“高等教育应该以就业为导向或以成长为导向”,我校辩论队成员引经据典,逻辑清晰,顺利挺进复赛。复赛的对手是我省辩论强队国防科技大学辩论队,经过两天的紧张备战,辩手们就“网络文化是否有利于传统文化复兴”这一辩题展开辩论,我校辩手逻辑缜密,提问犀利,不时赢得全场阵阵掌声,力克国防科技大学晋级半决赛。612日,我校辩论队在半决赛与主办方中南大学狭路相逢,因为综合评分略逊一筹,遗憾输掉比赛,最终获得本届比赛的季军,因在辩论赛中组织得力、团队精神突出。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全省获此荣誉的仅三所高校。

据悉,第二届湖南省研究生辩论赛将于明年四月举办,我们有理由相信,首届研究生辩论赛只是一个起点,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辩论队将创造出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