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生活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19日 来源: 作者: HITS:

612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云塘校区大会堂隆重举行。会场内外人头攒动,气氛庄重而热烈,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校长赖明勇、党委副书记洪源渤、副校长李明、张建仁、文先明、纪委书记谈传生、副校长胡永乐、校长助理颜东煌等出席毕业典礼,相关机关职能部门和各培养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了典礼。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院长蒋昌波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赖明勇发表了题为“青春起航 以梦为帆”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全体老师,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研究生同学表示热烈祝贺!随后他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近几年来取得的重要成绩,并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分不开,与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分不开,也与同学们的包容体谅分不开。

赖明勇说,同学们刚刚离开象牙塔,将从此独立面对人生的坎坷风雨,他希望同学们在心怀梦想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勤勉认真脚踏实地、坚守信念砥砺前行。他寄语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希望每一位学子都做好三个生命的“传承”,即要做好生命的传承,要做好学术生命的传承,要做好母校生命的传承。

最后,赖明勇满含深情地对同学们说,今天是一场结束校园生活的毕业典礼,也是一场开启精彩人生的誓师大会。希望同学们带着长沙理工大学“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潮流,挥洒才华不负厚望,勇敢拼搏奋发成才,在不断的挑战中超越前辈,超越自我,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知识和智慧,为这个时代、为长沙理工人谱写下更加美丽的新篇章!赖明勇真挚亲切的讲话赢得了在场同学经久不息的掌声。

研究生导师代表、文法学院成松柳教授在一句“世界那么大,你们终于可以好好去看看了”的感叹中,开始了他精彩妙趣的发言。成松柳在同学们行将毕业之际,送了“志于道,行于理,专于艺,游于趣”十二个字为学子们壮行。他希望同学们铭记:人生,良知比知识更重要,从走出校门开始,只要理性对待压力,压力就不会山大,博学众家,精于一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就会多姿多彩。过你热爱的生活,因为生活可以选择;热爱你过的生活,因为生活还得去适应。最后,他勉励研究生:以研究的心态对待工作,普通的工作就会流光溢彩;用研究的方法对待事物,细小的事物也会阐发大方.

研究生会代表、汽机学院13级研究生李铁侠致在致欢送辞时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祝福!并祝愿全体毕业生勇敢无畏、自信满怀地奔向自己的梦想,坚定执着、乐观向上地迎接光明的未来。

毕业生代表、外语学院肖海伦回顾了自己在长理的学习和生活,并对学校领导表示了最衷心的感谢,向诲人不倦的老师们致以了最崇高的敬意。肖海伦在发言中不断地表达对母校的不舍,并深情地祝愿母校硕果累累,再书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