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长沙理工大学2010年MBA复试工作细则

发布日期:2010年04月02日 来源: 作者: HITS:

报考MBA的学员:你们好!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201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和《长沙理工大学201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的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招生规模及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和培养条件,制定MBA复试工作细则。

一、复试原则

复试工作应始终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和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在注重考生初试成绩的前提下,重视考生的专业知识、英语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择优选拔。

二、组织管理

(一)复试领导小组

组长:叶泽

成员:刘解龙 冯丽霞 戴罗仙 赵华 杨海余

(二)MBA 复试一组

成员:叶泽 戴罗仙 周婧

(三)MBA 复试二组

成员:黎建新 郑永生 刘燕(秘书)

(四)MBA 复试三组

成员:赵华 刘鹏飞 龚艳(秘书)

(五)MBA 复试四组

成员:杨海余 冯丽霞 胡钢(秘书)

(六)MBA 复试五组

成员:刘思强 陈宏明 文凤华

三、复试工作方案

(一)复试程序

1、资格审查。

148上午8:30-12:00,下午230-500到金盆岭校区五号教学楼大厅进行复试资格审查,过期不予办理。

2)资格审查时考生需提供下列材料:

①初试时的准考证(或资格审查表);

②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③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凡未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和录取。

(注:资格审查时,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收取身份证和毕业证书复印件)

349上午800考生到经济与管理学院(金盆岭7教-206室)报到,并需提供以下材料:

①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  

②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人事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③长沙理工大学硕士生复试信息表(见附件)。

(注:以上资料由学院收取,其中①②项交各复试小组,综合面试时供小组成员参考)

24 8日,考生到校医院体检。上午7:00-830进行空腹抽血项目检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进行其他项目的检查。

3、听力及笔试安排:4 9日下午1430-1700

考试时间

考试专业

考试科目

考试地点

1430-1450

460100工商管理硕士

英语听力

金盆岭校区 14-4002

1500-1700

460100工商管理硕士

566政治理论

金盆岭校区 14-4002

说明:政治理论考试范围是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

4、综合能力专业面试安排:

面试时间

面试地点

面试分组(现场公布)

49上午830

金盆岭校区7-204

一组

49上午830

金盆岭校区7-208

二组

49上午830

金盆岭校区7-213

三组

49上午830

金盆岭校区7-217

四组

49上午830

金盆岭校区7-219

五组

(二)复试主要方式

1、笔试:A、政治理论考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B、对同等学力(大专)考生加试管理学、企业战略管理;每门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

2、综合面试:考核考生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能力以及英语口语水平和英语听力,满分为100分。其中:

1)面试:考核考生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能力以及英语口语,满分为80分;

2)英语听力测试:英语听力测试时间为20分钟,满分20分。

(三)复试成绩的确定和拟录取

1、成绩的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笔试成绩(100)×50%+综合面试成绩(100)×50%

总成绩=a×初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b×复试成绩

其中ab为初试和复试的权重系数,分别等于0.700.30

综合面试成绩含面试、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成绩,其中面试(含英语口语测试)成绩占80%,听力测试成绩占20%。  

说明:

1)工商管理硕士(MBA)初试成绩总分满分为300分;

2学校于423在网上公布拟录取名单。

2、调取考生人事档案:

复试结果一经确定,考生应到经管学院(金盆岭校区7-206室)领取“调档函”,学院接收拟录取考生的档案材料时间统一为430日前

1)拟录取为“自筹经费”的考生凭“调档函”调取本人档案交(寄)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学工办豆老师(云塘校区文科楼D-404,邮寄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如调档单位与网报时的信息不符,应出示加盖公章的证明到研招办重新开具“调档函”。

2)拟录取为“委培”的考生,不调取档案,但须由我校、录取考生、考生单位三方共同签订委培协议;委培的考生须于412日前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并领取委培协议,420日前将签订的委培协议交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四)其他相关事宜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长沙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041



附件:
复试信息表.xls
2010年MBA复试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