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长沙理工大学2012年MBA复试工作细则

发布日期:2012年04月10日 来源: 作者: HITS:

报考MBA的学员:你们好!

根据《关于做好长沙理工大学201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和《长沙理工大学201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的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招生规模及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和培养条件,制定MBA复试工作细则。

一、复试原则

复试工作应始终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和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在注重考生初试成绩的前提下,重视考生的专业知识、英语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择优选拔。

二、组织管理

复试领导小组

组长:杨海余

成员:赵华 戴罗仙 文凤华 贺云龙 曾小青

三、复试工作方案

(一)复试程序

1、资格审查。

1413上午8:30-12:00,下午230-500到金盆岭校区体育馆进行复试资格审查,过期不予办理。

2)资格审查时考生需提供下列材料:

①初试时的准考证;

②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③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④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本科毕业的考生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学历查询”栏目,申请在线验证报告,打印出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凡未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和录取。

(注:资格审查时,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收取身份证、毕业证书(学生证)、学位证书复印件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414上午800考生到专业学院报到,并需提供以下材料:

①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

②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本校的应届生由考生所在学院盖章,其他院校的应届毕业生由学校教务处盖章)或人事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③档案所在单位政审材料(政审材料没有统一格式)。

长沙理工大学硕士生复试信息表(考生可自行在研究生招生网上文档下载里下载(网址: http://www.csust.edu.cn/pub/yjsb/zsxxw/index.html)。

(注:以上资料由学院收取,其中①②③项交各复试小组,综合面试时供小组成员和指导教师参考。)

2413由校医院组织体检。上午7:00-830进行空腹抽血项目检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进行其他项目的检查。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体检不合格或未参加体检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3、过关性英语笔试、专业课笔试:41415

复试笔试考场安排与初试考试考场相同,每个考场安排30人。考试教室均安排在金盆岭校区12号教学楼。

考试时间

考试专业

考试科目

考试地点

1419:00-21:00

460100工商管理硕士

过关性英语笔试

金盆岭校区12教、13教

15830-1030

555政治理论

151100-1120

英语听力

4、综合能力专业面试安排:

面试时间

面试地点

面试分组(现场公布)

414上午830

金盆岭校区7-204

一组

金盆岭校区7-206

二组

金盆岭校区7-212

三组

金盆岭校区7-213

四组

金盆岭校区7-219

五组

(二)复试主要方式

1)笔试:A、专业综合课考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B、对同等学力考生加试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科主干课程;每门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C、过关性英语笔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专业综合课、过关性英语笔试由学校统一组织命题、阅卷、登分,统一安排考试时间、地点,相关学院按学校规定具体实施组考工作。所有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外国语考试科目为英语一或英语二的考生必须参加由研究生部组织的过关性英语笔试。考试不指定参考书。

2)综合面试:考核考生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能力以及英语口语水平和英语听力,满分为100分。其中:

A面试:考核考生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能力以及英语口语水平,每生考核时间不少于30分钟, 满分为80分;

B、英语听力测试:英语听力测试时间为20分钟,满分20分。

(三)复试成绩的确定和拟录取

1、成绩的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笔试成绩(100)×50%+综合面试成绩(100)×50%

总成绩=a×初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b×复试成绩

其中ab为初试和复试的权重系数,分别为0.700.30

综合面试成绩含面试、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成绩,其中面试(含英语口语测试)成绩占80%,听力测试成绩占20%。  

说明:

1)工商管理硕士(MBA)初试成绩总分满分为300分;

2)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

2、调取考生人事档案:

复试结果一经确定,即向考生单位开具调取考生人事档案的函件以便政审。学院接收拟录取考生的人事档案材料时间统一为430日前

1)拟录取为“自筹经费”的考生凭“调档函”调取本人档案交(寄)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学工办涂老师(云塘校区文科楼D-404,邮寄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如调档单位与网报时的信息不符,应出示加盖公章的证明到研招办重新开具“调档函”。

2)拟录取为“委培”的考生,不调取档案,但须由我校、录取考生、考生单位三方共同签订委培协议;委培的考生须于420日前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并领取委培协议,420将签订的委培协议交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四)其他相关事宜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长沙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249



附件:
MBA复试名单.xls
长沙理工大学硕士生复试信息表.doc
研究生招生有关国家标准代码.doc
统考生(含MBA和专业学位)复试信息库结构.doc
复试工作安排表1.doc
长沙理工大学2012年MBA复试工作细则.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