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活动

经管学院隆重举行2017级MBA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8日 来源: 作者: HITS:

 

 9月10日下午14:30分,长沙理工大学2017级MBA新生开学典礼在金盆岭校区7教212室隆重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蒋菲、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银娥,党委书记王宏,副院长彭新宇出席典礼仪式。典礼由王宏书记主持。

 

首先,蒋菲副院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与沿革,介绍了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情况。她指出,MBA教育项目在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格局中举足轻重,是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的龙头项目。她指出,我们正处在一个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期,经济全球化以及科技革命不断深入发展,知识更新速度异常快速,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尽快转变角色,严格自律,认真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希望同学们博学力行,守正拓新,格物致知,提高自己的身心修养境界。

随后,陈银娥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77位MBA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她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情况。她指出MBA教育项目是学院的旗舰项目,该项目秉承“聚汇管理精英,成就企业领袖”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商业伦理观和社会责任感,具备战略眼光和创新精神的行业领袖。她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处理好拿文凭、交朋友、学知识的关系;二是要处理好课程学习和职业发展的关系;三是要处理好知识提升和身心修养的关系。

MBA学联会主席文灵芝同学发言,呼吁学员们积极参加学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学院MBA事业发展贡献力量。2017级新生代表曾淑云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讲述了自己选择长沙理工大学的缘由,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之余复习备考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的学业规划,并指出一定会管理好自己的时间,管控好自己的生活,认真学习。

彭新宇副院长从课程管理、学位论文过程管理、学籍管理等方面,向新生们介绍了学习注意事项。

最后,王宏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建议同学们规划好自己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涯,“让付出的时间和努力产生实实在在的价值。”希望同学们在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度过美好的学习时光,不负自己的初心与誓言,践行自己的理想和抱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