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正文

MBA学科负责人刘洪深副院长参加2023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9日 来源: 作者: HITS: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发展共识,明确工作方向,加强工作交流,共同探讨并推动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23 年度工作计划,2023 年 3 月 28 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本年度全国 MBA 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 学院)承办。

各界领导、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将济济一堂。我院MBA学科负责刘洪深副院长代表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主要目标是为应对社会经济转型期对MBA培养教育提出新的要求、深化MBA综合改革、重构MBA教育新体系、注重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以及协同创新,共同推动全国MBA教育发展。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30年里,我们的 MBA教育一直在引导着专业学位的发展,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当前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和国际贸易环境日益复杂化的背景下, MBA教学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领导关于研究生教学的重要指示和批示,健全 MBA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创新型人才,提升我国企业管理人才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服务的能力,培养出更多的高层次、创新型的人才。为此, MBA教育委员会将继续举办有关个案教学与发展、 MBA师资培训、院长培训及产教融合等四项活动,以推进 MBA教学改革的发展。


创新创业、大数据等新形势下,本次会议深入探讨了商学院MBA、EMBA教育未来发展的新使命、新要求以及下一步工作核心,帮助我校MBA培养在新形势下应对挑战、拥抱机遇进而提升教育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我校的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将持续加强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加强我校特色案例研究与发展、促进科教融合,促进产教融合,不断提升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的教学水平。

在未来,我校必将通过对 MBA人才培养体系的健全,来培养创新型人才,从而提升我国企业管理人才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所需要的能力,从而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创新型高层次人才。(文/薛煜 审/扶缚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