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审核评估

□ 当前位置:首页 -> 审核评估 -> 正文

学院定位与目标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1日 来源: 作者: HITS:

1.办学定位

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两服务”办学宗旨,坚持“质量立院、人才强院、特色兴院”的办学方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湖南、服务行业,以本科教育为主体,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为交通、电力、水利、金融等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建设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多学科相互支撑、协同融合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1)办学类型定位:教学研究型大学。学院以经管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科建设取得长足进步,整体实力明显增强,形成以教学为主、科研为辅,教学科研相互促进的格局。

2)办学层次定位:以优质本科教育为主体,积极发展高水平研究生教育,建成“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多规格、多层次办学格局与人才培养体系。

3)服务面向定位:依托交通、电力、水利等行业,立足湖南,辐射全国,服务行业、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4)学科发展定位:强化工商管理学科优势,提升应用经济学学科特色,促进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多学科相互支撑、协同融合发展,构建重点学科优势突出、新兴学科创新发展、特色学科代有传承的学科体系格局,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力争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5)发展目标定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新跨越;坚持致力于“办一流本科专业,建重点和特色学科”;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示范”和“引领”国内同类高校的经济与管理学院。

2. 培养目标

1)学院人才培养总目标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高等教育和人才成长的基本规律,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坚持“德育为先、知识为本、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秉承“博学、力行、守正、拓新”校训,培养学生具有高尚品格、强烈社会责任感、深厚人文底蕴与科学精神、扎实的专业基础、突出的实践能力、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与宽广的国际视野,能利用多学科知识对复杂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和创造性思考,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与行业领袖或精英。

2)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依据学院人才培养总目标和专业发展水平与特色,遵循“德育为先、知识为本,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坚持“四结合”和“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强能力、敢创新、富特色”的人才培养思路,以适应行业、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生发展为出发点与落脚点,着力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和“应用型专门”人才。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