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习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机关党支部集中学习“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0日 来源: 作者: HITS:

4月19日下午,经管学院机关党支部在文科楼D506召开支部大会,学习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李锋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对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强化使命担当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身发展》的讲讲话进行传达,学校此次会议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全国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的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为推动我校“十三五”事业发展,推进“百强”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付书记讲话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使命感。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是统揽“四个伟大”的根本保证、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

二是要保持政治定力,不断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针对性。要一党建引领理论创新、引领人才培养、引领学科建设、引领内涵发展。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推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双述双评”: 全面实施分党委书记履行党建责任述职评议孝核;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排查支部突出问题整改“回头看”和整顿支部软弱涣散问题,对共性突出问题建立台账,全面整改。

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效性。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领导;把思想建设作为总开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实施“队标争先”,提升党的建设质量;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纪律建设挺在前面;把“两个责任”始终扛在肩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身发展。

随后,对胡永乐书记在会议上对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全国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等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内容,及2017 年工作总结,2018年工作重点进行了讲解。

最后,要求院机关党支部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创建特色行政支部,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把握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将支部“党课大家讲”党课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将机关支部与学生支部结成一对一互助支部,在学生心理指导、学习指引、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帮扶。发挥学生党建在学生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亮身份、亮岗位、亮行动、亮述评的“四亮”工程,发挥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和创新创业中的引领作用。在全员师生中形成讲政治、讲规矩,讲责任、讲担当,讲精细、讲协作,不断践行“包容担当、和谐奋进”的学院文化,在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型高级经管类专门人才的道路上不断奋进。

 

 

                 (图/文:王宝宝)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