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文件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文件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年下半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0日 来源: 作者: HITS: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组织建设,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学院建设与发展水平,根据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安排及学院实际情况,特制订2017年下半年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学习内容

共设七个学习专题(根据形势变化和工作要求,适时调整或增加)

第一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关于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的制度(试行)》《关于开展党支部“三会一课”纪实管理的制度(试行)》《关于开展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的制度(试行)》的通知。

学习安排时间:9 月上旬

 

第二专题:对接“新工科”与“双一流”建设,深化特色人才培养改革。围绕新工科的专业综合、科教结合、校企联合、产学融合、人才复合的要求,围绕优质本科教育,研讨学院教育教学模式改革。

学习安排时间:9 月下旬

 

第三专题:教书育人楷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为契机,结合学院教学贡献奖获得者、师德标兵等先进人物典型事迹,组织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加强教职工理想信念教育、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教育、爱国爱校爱教爱生教育,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自觉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统一”。

学习安排时间:10 月上旬

 

第四专题: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科学把握党的十九大会议的主要精神实质,把握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各项要求;认真研讨学院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为实现学校百强大学梦和经管梦而努力奋斗。

学习安排时间:10 月下旬--11 月上旬

 

第五专题:高等教育改革与绩效考核制度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结果开展学习与反思,组织学习绩效考核新办法,积极推进教育领域的改革,提升治理水平。

学习安排时间:11 月下旬

 

第六专题: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民主和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宪法》《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教师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和《依法治教实施纲要(2016-2020 年)》;学习贯彻《长沙理工大学章程》,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依法规范学院管理,提高管理效率,提升依法治院水平。

学习安排时间:12 月中旬

 

第七专题:党风廉政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深入学习十九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及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基本要求,重点了解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需要注意的倾向性问题,结合学院实际,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具体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途径,夯实全院师生干事创业的思想基础。

学习安排时间:2018 年月1 月下旬

 

二、学习形式

(一)分散自学。中心组成员按照学习计划,认真学习所列主题,

并作好学习笔记。要自学3-5 本理论书籍,并提交不少于1 篇学习心

得。

(二)集中学习。原则上每周2上午集中学习1 次,集中学习时,轮流安排中心组成员作主题发言,并要提交主题发言材料。全体中心组成员要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并要提交发言提纲。

(三)专题辅导。原则上安排2 场专题辅导报告会,由学院党委负责邀请院内外专家作专题辅导讲座。

(四)调查研究。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撰写不少于1 篇调研报告。

三、学习要求

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对学习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中心组学习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提高引领发展能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做广大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典范。

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着眼于解决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的相关问题,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使学习过程成为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创新意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

                                          

 2017年9月30日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