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喜报,长沙理工大学在第十四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9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23年9月8日,第十四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结果公布,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治教授团队撰写的案例《从价值交易到价值共创:中药控股的ESG探索之路》经过评审,成功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一般项目。


7550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是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组织的,评选始于2010年,每年评选一次,面向全国所有的MBA培养院校。据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是中国管理案例的最高奖项。自2012年教育部公布“第三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起,“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正式列入全国高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评估标。“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不仅是“工商管理”学科的评估指标,也体现了国内MBA培养院校教学科研质量。

在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工作已经结束。经过同行匿名函审和专家委员会会议评审两轮评审,从170所院校的1283篇投稿中评选出221篇获奖案例。其中9项重点项目的29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120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44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28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对管理案例的开发与应用,是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种重要手段,也是学校教师对企业发展路径和实践经验的重视,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一种具体表现。此次管理案例的开发与应用,对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以及学科建设的发展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