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主题讲座|马国书:世界巨变视野下的全域金融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1日 来源: 作者: HITS:

FBB94

为了开阔学生视野,更好地理解世界巨变下如何应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变化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了马国书教授2023年11月10日进行“世界巨变视野下的全域金融”主题讲座。

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治副院长出席本次讲座为到场的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和目的并对马国书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马国书教授是《全球独立货币》和《中国的市场地位》的著者,共赢经济学和广义经济学的创始人。现任职广东共赢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研究方向主流经济学之整体分析范式的兼容性超越。全球N+1货币体系及共赢市场理论。同时担任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绿色能源专委会执行主任。

17E58

在这次讲座中,马国书教授运用其独特的视角和丰富的知识,对当前全球金融市场的变化趋势进行深入剖析,揭示这些变化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从解体中的自由市场经济体制、中美贸易战背后的深层次根源、主流经济学的核心困境、美国与美元锚体制的核心困境、无限QE与全球中央银行体系的解体、布雷顿森林体系解体所引爆的财富裂变等十二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解读

169B9

此次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拓宽了知识面,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世界巨变下全球金融市场的变化。(文/薛煜 审/王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