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2024中国工商管理案例教学邀请赛暨第六届上海MBA案例教学大赛通知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5日 来源: 作者: HITS:

为进一步推动工商管理学科教师积极探索和开展丰富多样化的案例教学方法,以培养知行合一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在上海市学位办和上海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上海MBA教指委”)的支持下,由上海MBA教指委主办、上海MBA教指委案例建设专门委员会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承办的案例教学大赛定向邀请全国在工商管理学科案例教学领域发展活跃的院校参赛,征集更多有典型性、代表性的高水平案例教学课堂视频。获奖视频将收录至“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案例库”(ChinaCases.Org)的“教学示范”专栏,推选出的优秀师资将有机会被案例库邀请出席重要的案例教学法交流活动,以示范和带动更多的教师开发和选择高质量案例教学、提升案例教学水平,并搭建一个高水平案例教学的交流、学习和合作平台。

奖项设置与获奖者权益

奖项设置:

特等奖1奖金额为人民币2万元(税前)

一等奖3名奖金额为人民币1万元(税前)

二等奖10名奖金额为人民币5千元(税前)

获奖者权益:

-获奖者将获得精美的定制证书。

-获奖或达到入库标准的教学案例视频及相关材料将被“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案例库”(ChinaCases.Org)收录,以示范并推广案例教学。

-在本竞赛中获奖已被部分单位认可为教师绩效依据(具体情况请参考贵校相关政策)。

参赛资格与提交规则

接受提交2023年11月1日

提交截止2024年6月20日

获奖公布2024年9月


http://oa.mbash.org.cn是唯一提交通道

本届大赛定向邀请国内在案例教学领域发展活跃的院校(包括上海市各MBA培养单位),参赛者是在工商管理学科课程(本科或研究生层次)教学中采用案例教学的任课教师。由各单位遴选和推荐优秀案例教学教师参赛(各单位可根据自身情况组织内部选拔),每单位推荐参赛作品不超过2篇。

由单位指定联系人统一报送参赛材料。

根据学术界的基本规范,参赛阶段不允许一稿多投。参赛阶段从参赛材料提交之日起,至参赛者或其单位获得最终评审结论之日止。

提交要求

参评课程应是工商管理学科范围内的必修或者选修课程(本科或研究生层次),必须采用了案例教学法进行的授课、并在学生中获得好评。

必备材料包括

1.填写《参赛申报表》,介绍参赛者实施案例教学的基本情况。

2.案例教学视频由参赛者或其单位自行组织现场录制,建议选取2023-2024年度开展的教学活动。视频时长为45~60分钟,可以录制一节课或者几节课中与案例教学相关的剪辑版,内容能够充分体现教师如何开展案例教学的过程。案例教学视频需为MP4格式,配有字幕更佳,分辨率1080P, 码率10Mbps,帧率25帧/秒。

3.提供本参评章节在案例教学中所使用的案例正文及其教学笔记,作为参考材料。

4.基于尊重版权和第三方权益的考虑,参赛者应当对于参赛材料是否存在著作权、肖像权等第三方权利争议进行自查,并提供《参赛材料确认书》。

5.提供《案例教学视频及案例教学大赛相关材料授权书》。

6.如果参赛者采用的案例不是自己开发并拥有著作权的,则必须实现获得相关作权人的合法授权,提供《案例著作权人授权书》。

合作与支持机构及联系

主办方:上海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承办方:上海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案例建设专门委员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竞赛支持: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案例库(ChinaCases.Org)

联系方式

上海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shmbajzw@126.com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中心

chinacases@ceibs.edu

+86-21-28905345


详细信息https://mp.weixin.qq.com/s/zyNx0Xx5HpOBp5ZzMV_pX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