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往来账务清理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3日 来源: 作者:

11月2日上午,学校在云塘校区一办九楼会议室召开往来账务清理工作布置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谈传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和计财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计财处处长颜鲜明主持。

颜鲜明传达了上级《关于开展省属高校财务管理自查自纠工作通知》精神,和学校《关于开展重点领域专项监督的通知》要求,分析了学校往来账务的现状和存在的财务风险,就往来账务清理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按照“先易后难,先近后远,先债权后债务”的原则开展第一阶段清理工作。他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要求和部署,做好、做实、做细,确保实效。

副处长张帆指出,往来账务管理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计财处将分批次对学校应收账款进行逐步清理,区别情况,限期整改。她就第一阶段的清理范围、查询方式、处理手续进行具体工作布置。

谈传生指出,往来账款清理是财务管理专项检查的一项重要任务,关系着学校资金安全运行,有助于增强风险意识、提前预防、促进廉政从业。他要求各与会单位,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对“往来账务”清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一事一人,对标落实责任,切实增强专项清理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应清尽清;三是各二级单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清理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往来款项的制度规定、审批流程和监控办法,切实加强往来账务的日常管理工作,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从源头上防止往来挂账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