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信息快报

张家界:通过大数据对比 发现疑似问题线索3366条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9日 11:43  来源:

张家界:通过大数据对比 发现疑似问题线索3366条

 

         今年以来,张家界市纪委监委充分运用“互联网+监督”平台,念好“互、联、全”三字经,构建“线上和线下”双线监督模式,确保监督全覆盖、无死角。

        发挥“互”作用。在“互动”上下大功夫,让互联网正真“动”起来,不出现“空挡”“断网”现象,保证收集信息及时,反馈渠道畅通,网上举报有回音。通过“互”的连接,群众的监督主体地位得到保障,监督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加强“联”建设。近年来,市纪委监委重点加强了互联网“互联”建设,实现了市县乡村四级上下“监督信息”互通,与相关职能部门横向互联,织密监督网络,打通互联网监督“最后一公里”。通过“联”的优势,平台建设打破以前部门信息壁垒,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共享共用,公开透明,快查快办,促使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履职办事,防止友亲厚友,弄虚作假,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杜绝“雁过拔毛式”腐败。

        突出“全”覆盖。借助“互联网+”技术,按照“五个精准、六个一批”的要求,围绕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个重点环节,将财政、扶贫、农委、民政等部门将209项民生资金、项目,864亿元扶贫资金录入平台,以大数据为支撑,构建了集监督、执纪、问责、分析和决策于一体化监督平台。通过“全”的监督,相关资金与项目一分不少落实到田间地头,进入贫困家庭,保证真脱贫、脱真贫。

        今年以来,全市通过“互联网+监督”平台大数据对比共发现3366条疑似问题线索,目前,已立案查处44人,诫勉谈话63人次,其他组织处理135人,责令整改99起,追缴违纪资金2万元。 (20180927 08:13    来源:三湘风纪网)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