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内要闻

学校纪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5日 18:18  来源:

 

学校纪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0月25日,学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纪委书记胡永乐主持会议,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副书记胡秀英用PPT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内容,详细讲解了本次《条例》再修订值得关注的八大亮点,以及对全体党员划出的45条纪律底线。胡秀英强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要深入学习好《条例》。要准确运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自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二要要全面遵守好《条例》。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模范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四个意识”,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三要严格执行好《条例》。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分析当前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形势和任务,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准确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工作职责。

胡永乐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进行了具体化。《条例》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严明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体现了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纪法分开,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向全党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胡永乐就近期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纪检工作具有严肃的政治性,纪检监察干部既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引领者,又是实践者,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深入学习贯彻新《条例》是当前和今后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带动和引领学校各部门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积极支持配合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学校党委的巡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立行立改。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