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理论研究

一分也没少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6日 23:01  来源:三湘风纪网

老刘当“一把手”时,信心满满、说一不二、敢作敢为,为百姓做了不少好事。退休后,老刘一改往日雷厉风行的作风,在家摆弄花草、逗弄宠物,日子过得很是惬意。

  近日,一件喜事打破了老刘波澜不惊的生活:他那刚毕业的女儿考财政局进了面试,还笔试第一。“果然虎父无犬女!”老刘咧着嘴,笑逐颜开,“怎么样?对面试有信心吗?”

  “她有信心有啥用?听说书记的儿子也进面试了,只比女儿少0.1分,现在面试不都要走走关系,而你都已经退下来了……”老伴的一串话像一盆冷水兜头而下,搅得老刘心中一阵烦闷。

  “爸,别听妈乱说。放心吧,这点信心我还是有的!”女儿胸有成竹地说道,脸上洋溢的自信冲走了老刘心中的阴霾。

  晚饭后,老刘夫妇一如既往地出门散步,路过三江小区时,只见书记的司机拎着大包小包走进小区,而财政局长就住这个小区。看到这一幕,老刘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

  夜里,老刘辗转反侧,难以入眠。“老头子,你倔了大半辈子。这次,就为女儿的前途去走下‘后门’吧!虽说你退下来了,可人情面还在,好歹去走动一下。你看书记都已经行动了……”想到散步的一幕,听着老伴的絮叨,望着无尽的黑夜,老刘备感迷茫。

  第二天吃完早餐,老刘就拿着抽屉里的存折出去了,待到暮色四合,才一身风尘仆仆而归。

  一个月后,女儿通过面试的喜讯传来,老刘如释重负。“你这头倔牛,这次总算是开窍了!”老伴开心地调侃道。可是,女儿不高兴了。“爸,我不说过我有信心么?你们是不是背着我做了不该做的事?”女儿涨红着脸,质问起老刘。

  “我不仅对你有信心,对咱们党、咱们国家更有信心!”老刘义正严辞地说道。老伴闻言,赶紧跑到卧室,打开存折,只见那存折余额还是原来那个数,一分也没少。

  原来,那天老刘去找财政局长时,刚好经过烈士公园,便情不自禁地走了进去。在战友的墓碑前,他想明白了一个道理:他的信心应源于共产党员的党性操守,源于对公平正义的守护,源于对反腐倡廉的支持和信任!(汝城县纪委监委 邓坤、蔡建勋)

 

廉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