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长理” 廉洁故事微视频/动漫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 16:46  来源:

各二级党组织: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部署,根据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湖南省教育工委《关于推进全省清廉学校建设的实施意见》,结合学校《关于推进清廉长理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长理”廉洁故事微视频/动漫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长理”

二、活动组织

主办:长沙理工大学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

承办: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纪委

   长沙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纪委

三、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7日6月10日

四、参赛对象及参赛方式

参赛对象:长沙理工大学全体师生

参赛方式:本活动采取线上提交报名表和作品的形式,以团队(不超过3人)或个人形式参加,可跨学院组队,作品以第一主创所在学院申报。原则上要求各二级党组织提交至少一份,至多三份作品。请各位参赛人员加入 QQ 工作群:887528091。

五、活动流程

(一)收集作品

5月17日上午发布通知,同时开始上交参赛材料,各团队负责人在6月10日18:00前将作品和报名表(见附件1)打包压缩并重命名为“学院+负责人姓名+作品名”发送至承办方邮箱1215565119@qq.com。

(二)评选

6月11日-6月12日由专业评审团对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审并评分(占比70%),6月13日-6月14日在长理纪检监察公众号开放网络投票通道,对专家评审团选出的排名前十五的作品进行投票(按票数所占比例转化为相应百分制分数,占比30%),6月15日依据评审团评分与网络投票结果综合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三)成果展示

长沙理工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公众号将对获奖作品进行展播。

六、作品要求

(一) 作品规格

节目形态:微视频或微动漫

视频格式:MP4(不得低于15M码流)

视频标准:横屏拍摄、1920×1080(无损高清格式)

时长要求:2-4分钟

(二) 主题要求

紧扣主题。围绕弘扬廉洁精神,充分挖掘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围绕推进校园廉洁建设,反映高校建设廉洁校园的生动实践,讲好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故事;围绕清廉人物典型,反映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恪守为民的质朴情怀、传承优良的家风家教。

(三) 技术要求

 作品形式:可采用微视频或微动漫两种形式,制作精良,不带角标、水印、logo等明显标志。

字幕要求:对白、旁白和解说等均须加配中文字幕,用字需准确无误。正片中一律不得标注参赛人姓名、参赛单位名称、制作单位标志等与内容无关的信息。片头需自拟标题,片尾不加署名。

(四) 内容要求

 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导向正确、主题鲜明、内容生动、富有感染力。要求原创、严禁抄袭,参赛者必须保证对所参赛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无歧义的著作权,不得侵犯第三方的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

七、评选参考

(一)作品内容:紧扣主题“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长理”,立意鲜明,内容完整,故事生动,感染力强。(35分)

(二)拍摄风格:画面清晰、色彩无失真、镜头稳定、结构流畅、配乐得当、字幕标准。(20分)

(三)作品创新:原创性高、切入角度新颖。(20分)

(四)思想意义:推动广大教工廉洁从教、廉洁从业,引领青年学生廉洁从学、廉洁成长,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营造政治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25分)             

八、工作要求

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精心组织,严把作品质量关,确保作品站位高、方向正、内容精、质量高,切实将本次比赛作为廉洁教育和宣传的重要抓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九、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附件:1.“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长理”微视频/动漫大赛活动报名表

 2.“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长理”微视频/动漫大赛评分细则

 

长沙理工大学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纪委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纪委

2022年 5 月17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