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通青椒
首页 > 青椒动态 > 正文

 

计通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2017-05-03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活跃学院学术研讨氛围,5月9日下午,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分党委的精心指导下,该院青年教师工作部承办的“计通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系列活动在理科楼B311拉开了帷幕。李峰院长、方琼书记、王威副院长和73位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软件工程系黄园媛老师的一堂示范课开启了此次活动。姜腊林教授随后从教学思路设计、语言表达、课件制作三个方面对黄老师的示范课进行了点评。通过这次示范课展示,在座的每位教师都对如何让教学成为科研的“隐形动力”,让科研成为教学的“源头活水”,让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思考。

软件工程系廖卓凡老师随后为大家介绍了“大数据存储架构与算法”这一领域的学界动态。廖博士对当前国内外大数据存储机制研究现状进行了综述,总结分析了当前存储算法的优劣,并根据自己的研究展望了该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

网络工程系的向凌云老师接下来与大家分享了赴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的访学经历。她主要从“访学生活”、“访学收获”和“访学反思”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以她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走出国门、开拓视野 。

据承办方介绍,“计通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今后还将不断总结经验,围绕教学研究、科学研究动态和科研成果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讨论交流,引导青年教师熟悉掌握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理论,不断营造青年教师以及全院教师之间的学术研讨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汇聚学术力量、提升学术质量。(文/邓广慧 图/李进)

上一篇:

下一篇:计通学院教职工青年工作部举办2014年“户外拓展训练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