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清华大学何源做客我院并作“工业物联网的研究与实践”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6-27 14:13:46 浏览量:

6月27日上午10点,应我院邀请,清华大学何源副教授在理科楼B311进行了工业物联网的研究与实践”专题讲座。

根据近年来物联网技术蓬勃发展的趋势,何教授从工业物联网的应用需求和技术现状出发,着重分享了其课题组与国家电网合作,并开展换流站及调相机无人值守监测系统研发的进程与经验。同时,何教授探讨了工业应用场景中的典型问题,并围绕在工业应用深度融合的过程中,如何去面对物联网研究的新的挑战,把这些问题与挑战转化为新的机遇展开了深度探究。最后何教授对目前在工业应用场景中,已经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讲解。

“物联网技术正如你们一样在蓬勃发展,你们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勇于开拓创新,时代将会是你们年轻人的!”何源教授寄予希望地说道。本次讲座在掌声中圆满落幕,通过这次学术交流,我院学子对工业物联网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为我院学科的发展和建设提供了新的视野。(文/邓萦梦、周思远 图/周思远  审/周思远)

【主讲嘉宾介绍】

    何源,清华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分别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香港科技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工学硕士、博士学位。何源博士的研究兴趣涉及无线网络、物联网、移动和普适计算等,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973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国家电网科研项目、华为创新研究计划等共同支持。担任INFOCOM、SenSys、ICDCS等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执委会秘书长等。在JSAC、TON、TMC、TPDS等学术期刊和MobiCom、INFOCOM、SenSys、ICNP、RTSS等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Google Scholar统计论文被引用超过2000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