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计通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党员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06-02 16:34:39 浏览量:

2017年6月1日,计通学院在金盆岭6教举行2017届毕业生党员交流分享大会。参会的有计通学院学党总支全体干部、2017届毕业生党员代表以及分党校第29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

13级张武、熊文静、刘芳、罗岸作为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作了发言。首先,通信1302班刘芳、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哪里”作了专题分享,身为专业学霸,刘芳每年保持出类拔萃的学业成绩,课余时间坚持公益事业,热衷志愿服务,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学以致用的本领,被电子科技大学录取为2017级研究生。她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志愿服务的经历,从三个方面作了阐释:第一要乐于奉献,热心服务集体;第二要敢为人先,争做学生标兵;第三要踏实工作,严格要求自己。

    计科1304班的张武作了题为《党员——责任和荣誉的代言》的专题讲话。高中就已入党的他,从进大学第一天起就自带令人艳羡的党员光环,但是,正所谓欲戴其冠必承其重,一直被尊为“武哥”的他,这些年为党组织承担很多,付出很多。稳重、务实、低调、无怨无悔,是“武哥”身为一名党员最可贵的品质。他寄语全体积极分子,想获得多大成就就要承担多少责任,入党就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与担当。

针对很多人在大学的困惑——学业与工作如何兼得,计科1302班的熊文静给出了解答。大学四年历任多职、学生干部工作经历丰富的她,先后担任院学生会干部、团支书、党支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但却始终保持着优异的成绩,身为党员,平衡学习与工作是一项必备技能,熊文静教全体积极分子,党员肩负的责任比一般的同学多,但面对任何工作首先要理顺轻重缓急,分清先后顺序,再一件件完成,而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才是双赢的关键。

本科生软件专业党支部书记罗岸以自身实例和支部党员的经历告诉大家,入党不易,成在决心,贵在坚持。对大多数人来说,入党不会一帆风顺,大学经历两年甚至三年以上的组织培养与考察是很正常的,但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应该做好经受反复考验和打磨的思想准备,坚定决心一路坚持,这才是思想上的入党,不懈努力创造入党条件,就是行动上的入党。

积极分子培训班各小组组员对每位党员进行了自由提问。主要围绕“该从何处着手努力创造入党条件”、“如何面对入党经历中的挫折和失败”、“怎么样处理个体与集体的关系”等实际问题,各组踊跃提问,毕业生党员进行详细的解答。本次交流会,既是毕业生党员对自己大学四年的一次深刻反思和总结,更为在入党这条路上前赴后继的积极分子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他们备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和信心。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