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副校长谈传生为计通、经管、材料学院第5期发展对象党校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 2017-06-06 18:54:51 浏览量:

    2017年6月6日下午,计通、经管、材料三个学院分党校联合邀请谈传生副校长为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执教《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的专题党课。计通学院党委书记方琼、副书记王任飞、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艾楚君以及三个学院的党建辅导员参加了党课并听课。

    谈传生围绕党课是什么、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展开讲授。他首先旗帜鲜明地指出,党课是党组织用授课形式定期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的一种重要途径,党课内容围绕党的指导思想展开,党课过程要交心,党课的目的在于育人。通过党课的学习,党校学员要接受党组织的教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和理论修养水平。

    “入党为什么”的问题上,谈传生结合生动的实例,鼓励全体学员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特社共同理想,强化服务意识,自觉不懈地学习钻研,提高服务本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寄语全体发展对象务必要做到不忘初心,终身学习,勤学苦干,服务人民。

    谈传生分析了苏联解体的教训,告诫全体同志务必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将“为党干什么”作为自己终生思考的课题,并做到知行合一。身为党员,要铸就先进品格,充分体现青年的先进性、实践性、时代性;要锤炼先进性能力,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有自觉先进性行为,真正树立好党员的旗帜;同时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善为善成,勇于担当,不负国家与时代的使命。

    党课最后,谈传生以李大钊的座右铭结尾,鼓舞全体学员:为了世界的文明和人类的幸福,以“青春之我”,努力拼搏,勇于创造,敢于开拓,不息进取,以崇高的思想境界和博大的胸怀,铸就“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践行青年共产党员的伟大信仰。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