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长沙理工计通学院暑期科技支农实践团顺利开展首次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7-07 20:55:56 浏览量:

7月7日上午9点,计通学院暑期科技支农实践团从七姓瑶寨出发,拉开了本次坪溪调研的序幕。

团队以“调查了解坪溪村在食、住、行、娱四个方面的特色”为本次调研的主要任务,挨家挨户的走访为主要形式。为了提高走访效率,支农团队分成了四个小组,同时走访四户人家。每次走访结束后团队在指定位置集合,整理记录调查内容。

调研途中,志愿者们遇到了许多热情的村民,他们兴致勃勃地分享了当地的特色的美景美食,有著名景点,也有深山里的无名幽潭,还有冰糖杨梅干、血豆腐等特色美食。其中一位积极热情的帅小伙还主动带领实践团探索了深山里的无名幽潭,当被问及对近年建在村里的高铁站的看法时,他高兴地说道:“高铁站的建立,不仅方便了村民的出行,还吸引了不少游客,确实带动了村里经济的发展”。实践团队进过一整天的辛苦走访终于回到了瑶寨,大家风尘仆仆,却没有任何怨言,并且纷纷表示“下乡调研本就是一个充满艰辛的过程,而能帮到这些淳朴的村民大家都感到很高兴,而且会一直努力下去。”

此次调研是暑期支农的第一次尝试,给了大家一个努力的指导和方向,也锻炼了志愿者们不畏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