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计通学院在湖南省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喜获银奖

发布时间: 2017-09-22 14:48:56 浏览量:

9月13、14日,计通学院“‘互联网+’推开精准扶贫一扇窗”志愿服务团队前往株洲参加湖南省第二届志愿服务大赛。

计通学院推窗”团队成立于2016年,携手湖南省教育厅扶贫办在怀化市坪溪村进行定点扶贫,以旅游网站开发与推广为主渠道,开展技术下乡等信息化帮扶,通过网站开发、技能培训、文化宣传,为当地创造输出特色之美的窗口,拉动企业资金入驻电商平台,同时帮助村民知网、懂网、用网,全方位做好扶贫助贫,让农村发挥天然优势,打造“智慧农家”,开辟“乡村轻旅游”,让“互联网+”走进乡村,让美走出大山。目前团队主要取得的成果是:1、完成“魅力坪溪”旅游网站制作及上线(网址http://pingxi.mahoweb.cn/phpwebsite/index.php),2、完成手绘地图,为游客带来及艺术性及实用性于一体的旅游向导和体验。3、建立学习基地,为当地村民开展指导培训30余次,覆盖村民80余户。4、带动发展了一批绿色产业的兴起,推动当地特产食品加工业蓬勃发展。

“推窗”团队项目屡受各级媒体报道,先后在中国教育在线、湖南教育网等国家级、省级媒体发布报道10余篇,受益人数达400余人。于今年5月顺利通过初赛进军湖南省决赛。9月13日下午,学院分团委书记潘枝花带参赛代表赴株洲高科总部1号楼进行路演,项目受到了络绎不绝的参观者的青睐,志愿者代表为来访者进行详细的演示,介绍项目情况,获得诸多好评。面对专家评审组的提问,志愿者从容应答,展示了学院学子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9月14日上午的决赛答辩中,团队派刘佳玲进行三分钟项目展示并进行答辩。团队扎实的工作内容、制作精良的视频、选手出色的发挥,为团队取得一个好的成绩奠定了基础。

最终,学院“推窗”项目获得湖南省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未来,团队将总结本次参赛经验,结合专家评审组的意见建议,探索网站宣传推广的思路,将项目更深入地推进。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