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通学院举办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及大数据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1-23 16:58:21 浏览量:

1月19日-21日,由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和亚马逊(华中)技术售后中心共同举办的“亚马逊(华中)技术售后中心寒假大数据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等学院一线老师及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威主持,亚马逊(华中)技术售后中心文稳总经理、肖和工程师出席。王威副院长就举办本次研讨会的本质、意义及其应用作了说明。

本次教学研讨会围绕Python程序设计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教学、科研等方面展开了研讨。

1月19日上午亚马逊(华中)技术售后中心肖和工程师做了“python语言特点、安装、运行及应用”详细报告,结合他自身企业工程实践介绍了Python 语言程序设计教学的课程体系、教学目标及相应的实施方案。

1月19日下午,亚马逊(华中)技术售后中心严红时校长重点介绍了亚马逊在云计算、大数据的技术及在市场上的应用,且现场在线演示了亚马逊云计算技术。

1月20日,肖和工程师再次针对python在大数据的应用,重点介绍了两个教学案例:“网络爬虫python实现”、“舆情监控及个性推荐技术及实现”。文稳总经理站在大数据未来发展的角度,给在场教师和学生做了“未来科技趋势-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报告。两天来,三位老师的报告对从事Python教学的一线教师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得到了与会老师和学生的高度认同。

1月21日,参会代表就Python教学中的各个环节展开了深入讨论,三位报告人与代表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本次会议议题明确、内容丰富、引领性强,受到了与会专家、老师们的好评且希望学院能够继续加强与企业合作,多开展类似前沿的教学、科研研讨会/文 廖年冬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