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孙星明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8-05-26 11:17:54 浏览量:

5月25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星明院长应邀来我院讲学,并在理科楼B-311给我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基于文本大数据的无载体信息隐藏”主题报告。

孙教授首先简要介绍如何申报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之后,从信息隐藏悠久的历史出发,引入无载体信息隐藏的提出,并首次明确给出了无载体信息隐藏的定义,深入分析了无载体信息隐藏的特点与难点,重点介绍了无载体信息隐藏的模型与具体方案的研究思路。孙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层层递进,既面向宏观需求,又注重技术方法的处理细节,反响热烈。

报告会后,孙教授受聘为我院客座教授,并由学院特聘副院长王进教授颁发了证书。孙教授就如何申报国家自科基金,加强与学院学术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对我院科研和学科方面的发展进行了指导。双方期待在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

孙星明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与信息安全、物联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家气象行业专项1项、国家水利行业专项1项、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1项,参与国家973、863、973前期专项等国家项目多项,获省级科技进步奖六项。担任ICCCS2015、ICCCS2016等国际会议主席。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IEEE Transaction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InfoCom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高质量论文100多篇。多篇论文被美国Purdue大学,英国剑桥大学,挪威信息安全国家实验室等国内外同行专家引用,目前ESI全球高被引论文17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