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引航计划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7-18 12:11:36 浏览量:

2018年7月17日下午15:45,我院于理科楼B502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引航计划工作会议。会议由特聘副院长王进主持。我院23名青年博士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总结科研成果、提出科研展望、征求青年博士科研意见三个方面展开。首先,王进副院长转达了校领导对我院科研工作的总结与展望,并对本学期以来我院青年教师为提高科研水平所做的贡献表示了肯定与感谢。王进副院长强调,我校是一所有实力争创“双一流”的大学,我院有责任有义务为争创“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而这直接体现在科研成果和水平上。学院经过多年的发展建设,师资队伍以及科研设施建设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学院更是重视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培养,多次鼓励教师进修和外出学习。

其次,王进副院长对我院目前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总体上来说,科研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青年项目”成功申报和专利申报以及论文发表方面都有显著的成绩,但目前也存在不少问题。会上,王进副院长特别对青年博士——张经宇、何施茗提出了表扬,肯定了他们在“青年项目”申报上的贡献。同时对我院以章登勇为代表的多名教师专利申请的通过表示了肯定与祝贺。但王院长指出,只拥有目前的成果是远远不够的,我院青年教师更应在论文发表、参与高级别专业会议、国家项目申报以及专利申请等方面继续探索。青年教师应该更加主动地利用相关资源,积极与相关业内人士进行交流和学习,紧紧把握住机会,实现自己的价值。

接下来,针对青年教师普遍关心的科研奖励措施,张建明副院长对细则进行了详细地解释,作出了对外出学习、专利申报工作进行相应补助的承诺且强调学院对科研工作环境高度重视,今年暑假将对科研实验室进行改造,以便给科研工作者提供更好的科研条件。

紧接着,王进副院长对下一阶段我院的科研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包括加强与湖南省长沙市自兴人工智能公司在智能医疗方面的合作以及抓住国家政策在南海和洞庭湖项目上进行创新等。

会议最后一项,王进副院长听取了与会教师关于科研工作的个人计划及对我院科研工作的意见。与会教师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明确了今后的科研目标与方向,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文/邓萦梦、周思远 图/周思远  /周思远)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