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七届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自然语言处理国际前沿动态综述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0-21 18:38:09 浏览量:

1021日下午,第十七届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自然语言处理国际前沿动态综述报告会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大会堂举行,其中我校曾道建老师做了关于信息抽取的科研动态报告。

词法句法语义分析、机器翻译、情感分析、文本生成、信息抽取、知识图谱、人机对话、阅读理解……来自北京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及研究机构的8位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对自然语言处理的国际前沿动态进行了演讲报告,让参会代表、专家学者、产业人士对自然语言处理的发展现状有了全面的认识。

报告时间当天下午3点半到5点,只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8位专家以及其凝练简洁的语言对专业内容进行了讲解介绍,在有限时间内以高密度的只是输出像参会者展示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报告。

“因为我们CCL的系列学术活动报告比较多,大家不想错过任何一个聆听学习的机会,只能在有限的时间内进行这种灌输式的报告,真正想要消化吸收还需要大家会后下功夫。”会议主持人还调侃说“各位演讲人都被逼到讲绕口令了,这说明人的潜能无限啊!”

8个报告结束,台下参会人员还意犹未尽,纷纷对演讲者报以热烈的掌声。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